砚九

不定时激情产出各种cp
本质咕咕🐦

消愁【喻黄】

娱乐圈AU
ooc慎入
推荐毛不易小哥哥的《消愁》
@一叶不孤舟 你喜欢的
赶在最后液


“文州…好久不见了。”
“少天也是。”

黄少天不是没想过自己会和喻文州见面,毕竟同处一个圈子,作品有交集是再正常不过。可他想过无数种寒暄方式,聊聊现在、曾经。他认为这些轻描淡写的叙述能使自己知道放下。
他没猜到,重逢,只是区区两句话而已。

黄少天高三时喻文州刚刚出道,少年拎着一把木吉他,白衬衫汇聚了舞台上的所有灯光,一首《消愁》让黄少天迷上了这个少年。
细细想来,黄少天当时家庭和睦,有良师亦有益友,临近高考压力虽大却还有余地,可从那段时间起,包括后来的很久,喻文州一只是黄少天的精神支柱,是他的少年时的向往。
为了与他贴近一些,黄少天选择了一所戏剧学院的表演系,学了两年基本知识后就开始在各个片场跑混脸熟。终于,有一个电影导演在他拍一位中箭而死的将士时看上了他,将他引荐给制片人,推词是“眼神中带着将死之人的凄凉不甘,倒下时脊背挺直,有着军人的不屈之感”。
文绉绉的两句话黄少天可乐呵的不行,恨不得印出来挂墙上,要知道,那可是喻文州歌手进军演艺界的第一部戏,他是个反派角色,正巧是演男二的喻文州的部下。
那是他最靠近梦想的时候。
喻文州进组那天他正好有空,却纠结了好久才敢拿上那个他制作了好久的“追星相册”去找喻文州要个签名或合影。
“最好是能说几句话!”他是这么想的。
“您…您好……我是黄……黄…”
完了,丢脸了,连句话都说不清。
不过…真人居然这么好看,迷弟可以不活了!
“是少天吧,我记得我们明天有几场对手戏,是过来对台词的吧。”眉眼带笑,温文尔雅。
圈里的人戏称喻文州为笑面公子,虽不知他的笑是否是真心,只是那温柔的眼眸也足以让人溺死进去。
黄少天想自己是永远不可能忘记他的笑了。
第一次那个少年弹着吉他,唇角微勾,他就已经沉沦。
这次,他的笑,此刻,只对着他一个人。
离开之前他终于下定决心将相册递给了喻文州,那人明显一愣。
“我…我是你的粉丝,从《消愁》开始就是了。你唱歌很好听,演戏也一定要加油,我永远会在你身后支持你的!”
“谢谢…少天,你也要加油哦。”
黄少天突然觉得,自己喜欢之人的一句谢谢,能敌千言万语,在心中轰起一片波澜。

两人的戏大多排在一起,久而久之也就更熟络了些。
黄少天常常因为对台词领略不好而熬夜琢磨,也经常早起去麻烦导演呵一些老前辈,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喻文州开始帮他带一份宵夜,留一份早餐,还有冬天时的热豆浆。
坐在一起吃盒饭,探讨对未来的向往,喻文州达到眼底的笑越来越多。
“少天想过以后做什么吗?”
“我不是在拍戏吗?那么明白,演员啊。我打算最多再一年就要做男主角,在30岁之前一定要拍电影,35岁以前拿个影帝,谁叫我妈老是觉得我不务正业,我喜欢的事,一定要搞出点名堂!”
“很好啊…公司说,要是这部剧的反响好,我可能以后就不会再唱歌了。”
“……文州,很喜欢唱歌吧。”
“嗯,但我做歌手,没有未来。”
声音平庸,技巧勉强,只适合做个偶像歌手,却不会跳舞不会其他技能。
演员,是公司给喻文州最后的出路。
黄少天是个初出茅庐的小毛孩子,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几乎与自己同龄的人如此悲观。
似是看出他的纠结,喻文州也不再继续话题,拿起旁边椅子上搭着的外套,说:“时候不早了,少天好好休息,我先走了。”
回房喻文州冲了个澡,水雾与浴室的空气混合,朦朦胧胧。
手机屏亮了又暗了,想必等他点开便能看见那条讯息。
黄少天:文州要是想唱歌来找我就好,我最喜欢听了。

两个月的时间其实很短,黄少天已经不记得自己是第几次在剧组的板凳上睡着,醒来却发现自己好好在房间,身上盖着喻文州的外套。
暗恋的究极错觉——我喜欢的人,恰巧也喜欢我。
这个感觉或许是错的,但他从来没有考虑过,用一种自我欺骗的手段想象着喻文州对自己的好。
他询问喻文州最喜欢的餐厅,在杀青那天特意定了位置邀请喻文州一起吃晚饭。
他换上了新买的蓝色衬衣,细细刮去脸上的胡茬,然后取出一对袖扣——上头印了一个花体的Y字——喻文州也有一对,那是黄少天装作随意送给他的礼物,上头淡淡有个H的痕迹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发现。
喻文州本来穿着轻便,倒没想到黄少天如此正式,也没多问,只当是最好闲散人突然正经一回。
酒过三巡,黄少天本是想将喻文州灌个半醉,自己也可以喝酒壮胆,谁知胆倒是壮了,他自己也上头了,可喻文州清醒如故。
“喻文州!你给我过来!”黄少天满脸通红,拿着两个酒瓶,衬衫扣子崩了两颗,活脱脱一地痞流氓样。
“少天,听话,先把酒瓶放下,别伤了自己。”
“那你要答应我一件事!”
“好好好,先从桌子上下来好吗,答应你。”
“那好,你现在就是我的女朋友了!”
喻文州本来是想借机将他从桌子上摔下来,闻言一滞:“少天是想向哪个女生表白吗?”
“哪有什么女生?!你不是说什么都答应我吗?跟我在一起,我喜欢你喻文州。”
当喻文州松开扶着他的手的时候,黄少天知道他坏事了。当下也就不再闹腾,坐回了椅子上,再满上一杯,一口干掉。
“你应该知道,不是吗?”
“不是粉丝与明星,是恋人之间的,喜欢。”
“少天,你应该是醉了,我帮你叫了代驾过会儿就到。我…定了机票明天回G市,该走了。”
“嗯……那…再见,希望吧。”
那天晚上,黄少天一个人喝了通宵。
第二天早上9点,喻文州准时上了去往G市的飞机。

电视剧《庙》正式开播,出乎意料的受人欢迎,几乎全是新人演员的阵容,演技却没有差漏,特别是转型的的喻文州和新人黄少天,外表清俊,实力非凡。
年底,喻文州斩获新人演员奖,宣布前去欧洲进修三年。
三年后,黄少天凭借电影处女作《一个人》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一路过关斩将,摘得桂冠。
同年,喻文州宣布复出,将与黄少天共同出演著名导演魏琛新作《消愁》,两人三年之后再次合作,身份地位都有所不同,吸引了不少视线。

再次见面自是意料之中。
两人在剧中饰演在繁华都市里不同身份地位,从来没有见面,生活却有千丝万缕交集的两个人,一个代表不愁衣食的富家子,一个代表精打细算过日子的普通人。
唯一的对手戏在影片末尾,两个拿着啤酒瓶的醉酒人在海边相遇,不相识却互诉生活艰辛,权以消愁。
其实,人世间,何人不平凡。
这是影片的最后一句话。
杀青宴上,被安排坐一起的两人显然有些尴尬,不知是不是喝醉的人眼力差,当黄少天推脱有事要早走的时候,魏琛转身就托付喻文州去送一程。
车上两人不言不语,气氛一度降至冰点。
“少天,我有话想说。”
“文州这次回来应该就不走了吧。”
两人同时开口又同时住嘴,就又这么静了许久。
“不走了……”喻文州说,“少天,我考虑了很久,关于那天晚上你说的。”
“过去的事,就算了吧。”黄少天承认他是想逃避这些一切,他从来没有停止喜欢喻文州,此时他回来了,要是他再一次拒绝,或是再一次离开,他真的不确定自己是否能放下,这影响了他这么多年的他。
“少天,我不想让它过去。”喻文州突然停了车,转头过来看着他。那是黄少天从没看见过的喻文州微皱的眉头。
“少天,三年,我承认我也在逃避,到后来我发现我需要逃避,因为我喜欢的人也喜欢我。”
“少天,你不能想象当时我在如何崩溃的边缘,我要放弃我最喜欢的事业,为了家庭。然后你跟我说,加油,你说你最喜欢听我唱歌,这是对我来说,最有意义的,因为我的价值,被肯定了。
“记得你说过,你的朋友都叫你小太阳,而你,也是我向往的太阳,明亮鲜艳。”
“我不清楚这种感觉是什么,但后来你的一举一动都在吸引我的目光,我才发现我离不开你了。”
“少天,我喜欢你。”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脸离自己越来越近,鼻尖相触之时,嘴唇也传来温热的触感。
他贴近他耳边,嗓子略有点哑了,却丝毫不影响那清清楚楚的话语:“少天,我也曾在你熟睡之时鬼使神差的吻过你的脸颊,后来我发现,这是我在他乡三年,最想念的味道。”
“若我没记错,今天是你的生日,不知你可愿意接受我这一份,迟来的贺礼?”

“当然。”
夜晚还漫长,有些东西从很早便注定。
当你走近这欢乐场
背上所有的梦与想
各色的脸上各色的妆
没人记得你的模样
酒过三巡你在角落
固执地唱着苦涩的歌

“文州,再唱一曲消愁给我听吧。”
“好。”

那白衬衣,木吉他,葬了我对一个少年,一生的爱恋。




———————

夜雨声烦,剑定天下
我的剑圣大大,生日快乐🎈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