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九

不定时激情产出各种cp
本质咕咕🐦

【王橙】清醒梦白日梦

还是想写一篇住大眼儿生日快乐
ooc慎入
小小小小小短篇
灵感来自@一叶不孤舟 

-----
王杰希照例从一个上锁的柜子里抽出一张信纸,展平准备写些什么。想了想又先去浴室里放了半缸热水,这才坐下提笔开始。
沐橙亲启:
沐橙,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我在世邀赛后跟你求婚了,你说这多么美好。
那天天气其实很不好,苏黎世被乌云笼罩着,有种显而易见的压抑。可是我们夺冠了,那用一切喜庆的词来描述都不为过。我本来以为我的职业选手生涯中最有意义的事是当了微草的队长,后来才发现,是遇见了你。
幸好你还在那里等我,在庆功宴完了之后的凌晨的苏黎世。
你说那儿的星空多美啊,于是拉我一起去坐坐。
其实那天晚上漆黑一片,可能是乌云遮住了所以星辰,我能否把它理解为,我们俩在一起,就是世界上最好的浪漫呢。
你老说我迟钝,无论是喜欢你这件事,还是情到浓时的点点滴滴,可那又怎么样呢?我在刚刚好的时间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在刚刚好的时间向你表白并且在一起。而现在,我又在刚刚好的时间向你单膝下跪,我对你说我爱你,比爱荣耀,爱微草还要爱。
你哭了,然后又笑了,所以女人真是喜怒无常的生物。
你嫌弃我手上拿着的冠军戒指,说着不算数,因为这戒指国家队一人一个,你自然是有的,但动作上你却毫不迟疑的拿来套在了自己的手指上。你的手那么美,可能是我见过之最了。
你抓过我的手,将你的冠军戒指同样套在我的无名指处。
你说这多完美,我们互相印上了对方的印记。
是啊我的女孩,幸好你不嫌弃,幸好你懂得,我将我最重要的荣耀,交付予我最爱的女孩。
我们相拥,我们亲吻对方,我直视你的眼睛。你的眼睛那么美,这可能便是你叫我看的星空吧。
不巧的是,我在你眼里看到了纷飞的你的衣裙,看到了刺眼的红,看到了叶修近乎绝望地呼喊,可我没有看到我。
于是我醒了,窗子外艳阳高照——我又在沙发上睡了一宿。电视里放着第十四赛季决赛的回放,高英杰作为微草的新队长,继任王不留行,他带着微草一路闯入决赛,然后惜败于轮回。
可能注定了一切我的希望,都会在将要实现前失去。我该如何抱怨老天的不公,或许这叫宿命。
大家叫我魔术师,我却没有可以挽回的魔法。
记得叶修那天在医院外对我说,王杰希,要是你真的会占卜就好了。想来,这是下辈子的必修课也说不定。
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写信给你了,沐橙。愿我不再溺在有你的梦中,清醒又迷醉。

他将信纸折叠,细细封好,放入屉中——那里还有几封看起来一模一样的。
这位魔术师,用这样的方式纪念他远行的爱人,寄托他的思念。
然后他换上苏沐橙最爱他穿的白衬衫,她说这样显得干净。
浴缸里的水还是温热的,温暖了他逐渐冰凉的指尖。
什么东西在水中晕开了,丝丝缕缕勾勒出了温暖的橙。
王杰希隐约感到熟悉的气味,似有若无。
沐橙啊,你终于舍得回来,抱抱我了。


---
我的魔术师,愿万千星辰为你加冕。

评论(1)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