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九

不定时激情产出各种cp
本质咕咕🐦

【王喻】故人②

*古风ABO paro
*主王喻、韩张,微伞修伞、周橙,伪韩张
*今日短更,可能明后天也是短更,要是没有的话就国庆加更了
*此阶段逐渐进入剧情了哈




5.
“启禀陛下,那苗疆的叶家主、及苏家兄妹入京了,应该是没对外人说的。如今住在烟雨楼那儿,传了信说夜半来访。”说话的是轮回的二把手江波涛,这守在皇帝身边保安全的差事本该是周泽楷的,只是他不喜言语,做事亦没有江波涛这般圆滑,韩文清倒是喜欢让他外出赴任。
“哦?”韩文清闻言放下奏章,“苏家小姐可是今年及笈?”
“回陛下,前两月的事了。”
得到肯定的答复,韩文清眉头便又锁了几分,当即便吩咐侍女备了笔墨,待书写完毕后交予江波涛:“将此信交给叶修,另外,那苏家小姐第一次入京,传令让周泽楷带她四处转转,还有……”
话音随着窗边一声树枝咔嗒戛然而止,之后便像有人影掠过。
江波涛本欲去追,却被韩文清制止了。
“不必,是新杰的人。”
他似乎没有半分忧虑机密外泄此事,静静地批阅堆了小半人高的折子。
江波涛闻言思虑片刻,而后双手抱拳跪在韩文清面前:“陛下莫怪属下不知轻重。张相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陛下却不理朝中大臣的弹劾奏折,如今竟连当时与苗疆关联一事都让人听了去,这民间皆言,丞相张新杰,坐拥我天朝半壁江山,这可如何为好?”
“你可是愈发啰嗦了。”韩文清抬眸,见他依旧跪着,也不言让他起身。“一、二、三,“他数着桌上单独摆了一小堆的折子,然后突然站起,将那一叠都甩至江波涛脚边,“朕的决定,还不由这些人质疑!”
“江波涛,做好你分内的事。”
韩文清当年领军出征,一身好武力,劲儿自是也不同于常人,此刻江波涛受了他那一拍,便已觉腿上筋骨酸痛,应是错了位了。
“属下明白。”
见他带着密信走得远了,韩文清便遣退了轮回在暗处守着的人。他初满三十,无后无子,满朝文武一谏他立后,二谏他发作张新杰。这可赶了巧,韩文清心中后位人选,就是这个权倾朝野的宰相。
若是废了他丞相位,那么封他后位入主后宫自是行的通的。他不止一次这么想过。
只是到底不愿他不悦吧。他知道张新杰因为那人恨了他许多年了。
他这般为他想,可那又能如何呢?
他瘫倒在龙椅上,指尖抚过经过精细雕刻的纹路,发出隐忍的嘶吼。
“其实,我要着皇位有何用,你我终究还是名不正言不顺。”
这位铁血帝王还是未曾哭泣。

6.
入夜,叶修与苏沐秋准时到访。
正清殿内暗室本为他二人所设,自是不能更熟悉。
韩文清褪去了黄袍,只着轻便外衣,对他们自是不曾设防的。
“来了?”
“好歹这么多年没有见了,老韩,给个好脸色呗?”叶修携着苏沐秋在方桌另一端坐下。
倒是苏沐秋较韩文清而言脸色更苦几分,任叶修如何示意他说两句也是不出一言。
“生辰八字。”韩文清从袖中取出一物,展平放置在叶修面前。
“果然老韩你做事还是仔细的……沐秋你愣个什么?还不快将沐橙的拿出来。”
“韩文清我便问你一句话,那周泽楷可是真心待沐橙的?!”听了催促的话语,苏沐秋倒是更为不悦,拍案而起,这世上敢如此与韩文清讲话的,除了他便只一个叶修了。
“只要有我韩文清在一日,他就是不愿,也定会是真心。”
“哼,沐橙她,在我苗疆苏家,可没受过半分苦!若是你们伤她一分一毫,这笔交易可绝对不成了。”
“我自然明白,还不用你来说教。”
眼看两人之间火药味愈发浓重,叶修到底是受不了了:“哟,吵什么呢?路是沐橙自己选的,沐秋我知道你心疼她,不过她总得经历些事情的对吧。”说话间眸光转至韩文清身上,与韩文清的目光恰好对上,“不过我叶苏两家这辈就得这一个姑娘,自然是捧在手心怕摔了含着怕化了的宠爱,如今是我们退让一步,你可别让手下的人触了我们的底线。”
“我自有分寸。”韩文清淡淡道,“二位若是无事便回吧。”
“不着急这么快送客吧老韩。”叶修勾勾唇角,“夜半到访自是有要紧事的。楚云秀此人,你应是熟悉吧。”
少有的,韩文清瞳孔一震。
这一变动自是被叶修捕捉,心中便又确定了几分:“原烟雨楼楼主,苗疆情报第一人,来你这帝都未达一年,不仅得了赐婚,竟是连着命也丢了,这可是巧合?”
“你多虑了,烟雨楼正副楼主中了外敌诡计,双双殒命于妖邪之术下。朕看着他们之间情份已到,赐婚不过顺水人情罢了。”
“哦?“叶修挑眉,“如此倒是我鲁莽了,此事自当改日再议。沐秋心情不甚好,我们便先行告辞了,老韩也得多加注意身边人……没准那妖邪之术,下一步便朝着你这天子来了。”
说罢便与苏沐秋双双而去,留韩文清一人彻夜未眠。
楚云秀此人,应是韩文清一生劫难。
她使他永无法得到挚爱,亦使得他遭遇那人永远的恨。
但他,终究有愧于她。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