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九

不定时激情产出各种cp
本质咕咕🐦

【叶黄】听说你喜欢我(下)

*25fo点文
*夹在四周两次月考之间瑟瑟发抖地写完
*很想看老叶表白的样子,觉得应该是张狂且温柔的,自己写总归是有点ooc
*我没有弃文的!






其实整个晚上他也终究没有睡着。

门口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有些窸窸窣窣的动静,想来是邻居回来晚了吧。

“哟,这咋躺着个人咧?是不是隔壁那小伙子家的,忘了带钥匙?”

黄少天愣了愣,这个房子是他新买的,细细数来知道具体地址的着实没几个。

慌忙拿起手机,被叶修刷了几十条消息。
君莫笑:
少天,我在你家门口

君莫笑:
慢慢考虑吧小话痨,哥等你一夜

心中暗骂一声该死,然后匆忙下了床。

叶修估计是在门口等久了不见黄少天,倒也就真的和衣而卧。幸好是夏日,除了蚊虫多些,也不会着凉。

叶修有着典型的宅男肤质,一看就是常年不受阳光滋养了,蚊虫叮咬的痕迹在裸露出的小腿上清晰可见。

楼道上一地的烟头,不用想也知道昨晚自家门口该是如何烟雾缭绕。

“诶—诶!你给我醒醒。”叶修半天也不见醒,毕竟还是在走廊上,黄少天也是有点无奈。

“啊?少天啊。”叶修差点一头栽在地上,“靠,哥还以为你真让哥在楼道这一直等着呢。嘶——快快快扶哥一把!腰扭了!”

也不知道是怎么的,他刚刚好朝黄少天的方向倒了下去。

黄少天也分不清到底是他接住了叶修还是叶修就这么环住了他。

那人的下巴恰好搁在黄少天的肩头,黄少天双臂环着他的腰身,他的发丝擦过他的脸颊,呼吸所及,是熟悉的烟草味道。

“少天,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紧张的时候,会不停地抽烟。”

扑通—扑通—

也不知道是清晨的楼道里太过安静还是黄少天再也听不见其他声音了。

叶修好像对他落荒而逃的样子颇为受用,略带着几分笑意说:

“少天,你心动了。”

“心动你妈嗨!你臭死了知不知道!。”叶修看着炸了毛的黄少天将自己拉进屋里,塞了一套较新的衣服和浴巾给自己,“快去洗澡啊知不知道。”

黄少天听见浴室里的水声想起才勉强松了口气,去拾起浴室边叶修换下的衣服,丢进洗衣机。

习惯性地掏了一下口袋,一盒只剩三两支的烟,一张账号卡,钱包,和一张皱巴巴的机票。

机票上的时间是凌晨三点到杭州,算起来他跟自己表白的时候应该在机场了。

真是老谋深算。

黄少天从来不否认自己自己喜欢叶修,但答应的话每每到嘴边却说不出口来,可能是缺少个契机吧,他想。

“少天?”

黄少天闻声看去,叶修只围着一条浴巾靠在他房间门口的墙上。

“靠靠靠说你是叶不羞你还真不羞了!不是给你拿了衣服吗干嘛不穿!污染小朋友了!”

看他一副要跳起来的样子,叶修无奈地耸耸肩:“你怕不是真拿了件'小朋友'的衣服给我,这尺寸小卢的吧。”

“……这我妈给我买的。”

“可能你在你妈心里永远是个孩子。”

“……”

“喂,考虑得怎么样了?”

见黄少天脸又红了,叶修笑意更深几分:“跟个小姑娘似的,沐橙都没你别扭。没事,你考虑着,刚好我说几句。”

“少天啊,其实从来就没有玩笑。”他满意地看着黄发少年身形一滞,“我喜欢你什么的,从来都是真的。”

“那天晚上吴雪峰回国,喝了点酒,我那酒品,该说的不该说的全说了,你应该知道那厮的,使劲跟我说让我跟你坦白了,省得你跟人跑了。结果吧你一反问我我就酒醒了,那词儿叫什么来着,手足无措,大概是吧。其实我挺后悔的,那次怂了。”

“怎么说呢,我说我是临时起意来这儿的你信吗?沐橙答应和小周在一起了,我想着连话废都成功了,哥个五好青年还追不到话痨?表白这事儿吧,我想着不能怂了,然后吧溜达着溜达着就到了机场。你那一句是不是玩笑,我就觉得可能还是过来一趟吧,正好有飞机正好有座,哥的运气比四亚好得不是一点点。”

“在飞机上我突然觉得,可能也许,我只是想你了而已。”

“听说你以前是我的超级迷弟,现在,打算做回来吗,少天?”

黄少天看见水珠从他发梢落下,看见他今天的笑容并不嘲讽,带着只属于他的真诚。

嘴唇几经颤抖。

“好。”

表白成功之后的气氛并不是充满着粉红泡泡,而是有一丝丝尴尬。

两个多年的朋友甚至是赛场上的对手,其实也是两个因为工作没怎么谈过恋爱的人。

沉默了许久,叶修还是先开口了。

“睡会儿吧,还早呢。”

黄少天找了件干净的睡衣给他。

起初两个人便背对背躺着,经历了一晚上神经紧绷,不久也就崩不住了,就这么睡过去了。

黄少天是在叶修怀里醒来的,两人的睡姿都不太好,枕头歪歪斜斜,被子也都到了地上。

叶修的手机当年是黄少天拽着他买的,就是怕再像之前突然退役一样联系不到人。

手机屏幕亮着,是苏沐橙的消息。

沐雨橙风:
hey!听说去追妻了??成功没成功没!

沐雨橙风:
赶快把黄少天给办了!那什么和那什么什么我都给你塞上衣口袋里了,还是秀秀有先见之明。这个世上怎么会有我这么贴心的妹妹。

沐雨橙风:
哟不是吧,这么半天不回我消息,不会你们已经!!!

黄少天终于看不下去了,恶狠狠地敲道:要搞肯定是本剑圣搞他啊!怎么可能……

突然手被从背后环来的一双手抓住,随即那具身躯便贴了上来。

“少天在看什么?”

修长的手指划过手机屏幕,叶修嘴角带上了弧度。点开语音信息,轻轻说道:“谢谢沐橙关系,刚才倒是没有,不过马上就要有了。”

远在杭州的苏沐橙在那段语音信息的最后一秒捕捉到了黄少天的一声惨叫,顿时眼底冒出精光。

她做了一个英明的决定,第一步先将语音转发给了楚云秀和戴妍琦。

然后第二部,发送一条微博,文案是:我有嫂子了。

做完这些,她躺回了床上,想着刚刚坐飞机离开的那张俊郎又羞涩的面孔,突然觉得自己与叶修都得到了一辈子的幸福。

她有世界上最好的一个哥哥,永远在天堂保她与叶修幸福安然。

至于黄少天?

他留在QQ发送栏的那条信息应该是发不出去了。





评论

热度(55)